您的維基媒體國際會議旅行清單:出發前需知事項

在您親自前來與會之際,我們為您整理了一些訣竅:

抵達新加坡前

在抵達新加坡前後,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一、填寫入境卡:所有旅客(無論是否免簽證)都必須在入境新加坡前72小時內填寫入境卡(Arrival Card)。了解相關資訊並在登機前填寫完成。您亦可以選擇在抵達當地以後再填寫入境卡,但提前填寫完成將加速入境流程。

二、準備黃熱病疫苗接種證明:新加坡要求曾到訪有黃熱病傳播風險之國家或地區(多位於非洲及拉丁美洲)者出示黃熱病疫苗接種證明。請檢查清單,確認是否需要申請證明。

三、禁止攜帶部分藥物:新加坡禁止旅客攜帶部分常用藥物入境。請參閱我們的旅行頁面,確認您所欲攜帶之藥物是否屬於受管制藥物。

四、前往飯店:Google地圖等導航軟體在新加坡運作良好,並往往提供汽車、步行及公共運輸路線的詳細指南。我們建議您提前利用地圖軟體規劃行程,此外您還可以下載Grab應用程式(提供iOSAndroid等版本),方便在新加坡叫車。樟宜機場提供優質的免費Wi-Fi網路,因此您一抵達就可以輕鬆檢視路線,並用Grab叫車前往目的地。

整裝待發

接著才是有趣之處!

是時候晉身「時尚維基人」了——我們邀請您攜帶喜愛的在地文化服飾參與開幕典禮,一起來展示家鄉文化吧!我們還將舉辦「維基時裝秀」,歡迎您帶來往年的維基媒體國際會議周邊商品妝點自己!

今年我們的禮包裡仍然會裝著各種有趣的東西,不過我們決定將製作T恤的樂趣留給您。請參閱我們在設計頁面提供的官方T恤設計及其他各式插圖,製作出自己專屬的新加坡維基媒體國際會議襯衫!新加坡當地亦有提供印刷服務,方便您在當地製作並領取衣物。

我們也歡迎您帶來甜點明信片貼紙等禮物與大家在展覽大廳指定區域一同分享。

請參閱旅行頁面以了解更多打包實用建議、SIM卡及轉接器等相關資訊。

了解虛擬平臺「eventyay」

最後,在您親自與會的同時,亦不要錯過虛擬平臺「eventyay」種種特色功能!您可以更新自己在平臺上的個人檔案,添加照片及簡介,方便其他人與您聯繫;您亦可以瀏覽議程、規劃行程表,為維基媒體國際會議做好準備。只要參閱日程頁面,並將有興趣的議程加入自己的行程表即可。請看我們製作的簡介影片以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衷心感謝並期待早日與您相見!

No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 automatically after 21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