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彰顯新加坡豐富遺產的照片

一同來看看「維基愛活遺產」攝影競賽有哪些得獎者

在「維基愛活遺產」競賽中的照片生動地展現出新加坡的傳統、文化、以及藝術。整個六月和七月有將近150位新加坡各地的參賽者投稿超過1000張代表他們國家活遺產的照片。這些照片在網路上紀錄了建築物、文化習俗,有些也表達了世代傳承以及新加坡現有的活遺產。這次的競賽與新加坡的國家青年獎協會(NYAA)以及新加坡國家遺產委員會(NHB)一起合作舉辦。維基年會的參與者們在現場瀏覽投稿參賽的照片並投票選出得獎者。而得獎者們在閉幕典禮接受頒獎。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得獎照片!

優選

參獎

一位女性在新加坡市中心阿拉伯街上的市場裡逛街,欣賞著五彩繽紛的土耳其燈飾。

Henry Vante, CC BY-SA 4.0

貳獎

從九月一直到十月初,新加坡各地的廟宇會舉行九神祭。祭典的最後,信徒們會把紙船拉到海上然後將其點燃。

Rodney Ee, CC BY-SA 4.0

首獎

竹腳中心綜合市場位於一棟建於1915年的歷史建築裡,當中有接近300個賣食物的攤位。綜合市場象徵新加坡豐富的歷史和飲食文化,也是人們主要聚集、購買日常所需的地方。

Kari.Shouur, CC BY-SA 4.0

2023維基年會主辦團隊想感謝所有的參與者以及每一位有參與投票的朋友,來選出這些得獎者。我們也可以在 維基共享資源上瀏覽所有的投稿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