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東南亞與太平洋地區 (ESEAP) 的幕後花絮

深度,多樣性與協作

東亞、東南亞與太平洋地區 (ESEAP) 的幕後花絮是我們更廣泛系列的一部分,該系列慶祝努力不懈的維基媒體成員——他們成就了自由知識。這將來自東亞、東南亞與太平洋地區 (ESEAP)的故事帶到「屏幕」上,其簡單的目的是分享、表彰和慶祝其帶來的影響。該系列同時旨在推進維基媒體運動策略有關「知識公平」的目標,並通過加強對區域的關注來推進這一目標。該系列特別慶祝區域性的影響。

東亞、東南亞與太平洋地區的幕後花絮匯集了 7 位維基媒體成員的和諧聲音,他們在維基媒體運動中的旅程快照,以及為更廣泛的社群做出貢獻的共同熱情。 

ESEAP地區及其影響的驚人之處在於真正的個人故事,以及在聽到不同的聲音之後,你會聽到在機緣巧合之下他們如何於維基媒體運動之中形成。第二,找到一群和自己一樣志同道合的人是需要有一點運氣的。然後是第三,找到能引起他們共鳴的東西,他們是真的想投入時間,最後是第四,這是我真正發自內心地想給予的東西。當所有這些事情結合在一起時,我認為奇蹟就會發生。這就是你在這個影片中看到的原因。 

Jacqueline Chen,高級專案主任,社群資源部門

在ESEAP地區中,我們看到自然元素——地理、語言、文化、歷史交織在維基媒體運動的織錦和維基專案中,賦予它深度和多元化。

韓國的維基媒體成員正在努力保護自己的語言和文化,我覺得在我生活的韓國和東亞、東南亞與大洋洲地區有著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是我們試圖在一個共同的問題上一起努力,我認為這非常有意義。

Eun- Ae, Gu,行政主任,維基媒體韓國分會

通過我們共同的經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和故事拉近了我們的距離。通過建立我們的共同理解,該地區正在努力建立一個共同的故事,為可持續的未來進行更有意識的合作。

我希望邀請更年輕的人在用戶組或分會中擔任更高的職位,因為據我觀察,總是有經驗的維基媒體成員有機會處理這些類型的群組,但是最終隨著歲月的流逝,這些領導者最終會轉移他們的注意力並忙於某些領域的工作,所以我只希望我們能儘早培養年輕的領導者。

Anthony Diaz, 維基媒體菲律賓倡議用戶組聯合創始人,ESEAP地區區域基金委員會成員

通過這段影片,我們將與你分享

  • #欣賞多樣性——我們如何以及為什麼要尋找尚未加入的成員?
  • #知識共享——傳遞專業知識
  • #維基愛手稿——鼓勵印尼的學生和年輕一代了解更多並保存 Lontar 手稿
  • #維基文庫——通過數碼化傳統韓文字母來振興韓文的維基文庫
  • #推動維基媒體運動向前發展——新舊維基媒體成員的共同目標

在支援我們在該地區的維基媒體運動同時,維基媒體基金會對該地區以及我們如何更好地支援它有了很多了解。請在這裡查看我們從 ESEAP 地區中學到的一些知識

請在此處觀看完整影片,了解ESEAP地區的幕後花絮!

提供中文、印尼语和日语字幕